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晨曦公益基金志愿者在闪耀之星系列故事 ---志愿者如陌

晨曦公益基金志愿者在闪耀之星系列故事 ---志愿者如陌

2021年1月7日 作者:晨曦志愿者

第一次跟晨曦公益基金参加闪耀之星活动时,那时心是有些忐忑的,在见到孩子之前,想过很多打招呼的词语,比如:“嗨,你好!”或者“宝贝,我们来看你了。”甚至提前预演了一遍可能相处的情节。就怕不妥的言语,不当的行为刺激到他们。

尽管从领队那里了解了孩子们的健康状况,但真正见到时,却没有听闻时的淡定,那是不受控制心灵深处的颤抖、怜悯和心痛。

每个孩子如远离尘世的天使,摸到你的那一刻就黏在了你的怀里,微笑,撒娇,一切的开场白都没了意义,那小小软软的身体,迸发出你最温柔的一面,甚至对亲生的都未有过如此的温柔

从第一次捕捉他们瞬间开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震撼。我喜欢跟淮淮聊天,因为只有淮淮与朵朵可以正常沟通。认识淮淮是去年夏天,第一次见面第一句话是:“我拉臭臭了,你给我换完尿不湿记得要给我洗屁屁!”他老沉的话语逗笑了我,相比与去年,如今淮淮语言里更多的是:谢谢,你辛苦了,我自己能行,太感谢你们了......

如此绅士的话语,一遍一遍流过心田,对教孩子规矩的周老师和阿姨们,深深的折服和敬佩。

一直听说朵朵是条小美人鱼,第一次去闪耀之星时,她被志愿者带去外出,第二次过去,因为刚做完手术怕感染,一直静静的呆在房间里,上楼拍摄时,隔着房门,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整张脸蛋除了闪亮的大眼睛就看到这个微笑了,所以朵朵笑起来的时候像闪耀的星星,那么的美。这次见到朵朵,她一瞬间便游到了我的脚下,那美丽的笑脸和闪耀的眼睛突然让我羡慕起动画片里的人鱼公主,她的世界里最起码还有女巫为她换取双腿,朵朵的世界永远都只能做一条小美人鱼了。

石头像树袋熊一样,见人就抱,见地就躺,他粘你却不依赖你,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喜怒哀乐不会对你述说,他闭着双目微笑的摸索他的领地,很多时候是在淮淮的身侧,偶尔发脾气时。淮淮的一句话:“石头肚子不舒服,阿姨帮他揉揉。”于是石头又安静了,我不知道石头是不是真的肚子不舒服,因为他不会告诉你,偶尔轻揉他后背时,他也会很温柔的学着你的样子轻揉你的后背,他模仿你动作的时候很安静,安静的在他自己的世界里。

小露珠和小敏性格差异天壤之别,小露珠可以黏在你怀里10个小时不离开,一动不动安静的要命,只有离开怀抱,她才会摸索过来。偶尔也会听从淮淮的话玩一下小玩具,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志愿者的怀抱里。

小敏喜欢一切音乐,她喜欢聆听,喜欢跳舞,有时会小人来疯,精力永远那么旺盛。笑起来的声音又那么清脆。

蓓蓓是最近两次才认识的,萌萌的表情,忍不住想去抱在怀里,她认生却又安静,总是听着你的话语,静静的做着你在做的事情。是模仿又像是与你游戏,不发出声音的一遍又一遍,连笑起来都是那么安静,我想青儿长大一定是最安静的小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