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家访

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家访

2020年9月3日 作者:秘书处



  2020827日,我会秘书长王璐一行和思南县书生高级中学资助办老师安莎莎、班主任赵向飞、刘建兵一起走访。


  此次前往的是山区学生成长计划项目资助的土家族学生杨再宏、杨赢的家中,并为孩子们带去了米、食用油等礼物。

WechatIMG149


   这两位同学家住思南县大坝场镇杨家寨村,是典型的家庭困难生,今年开学升高二,在班级都担任纪律委员,品学兼优,目前都是学校的体育特长生。


  贵州当地有句俗语: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贫瘠的土地难以支持家中的生活开销。


   杨再宏家中有一位将近80岁的奶奶,哥哥目前在贵州读大学,父亲外出打工,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杨再宏除了完成学习任务外,还要帮助妈妈照顾奶奶,帮家里做些家务。

   孩子们的村子距离学校有一个半小时车程,需要翻过几座山,再步行一段崎岖的山路。学校目前已经有大巴车通到镇上,孩子们需要再步行近一个小时到家,平时每月回家一次。去年,晨曦班资助了孩子全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王璐秘书长一行人及学校老师们与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孩子和家长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爱,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联合党委一行人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