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同片天空里的云彩 记第436期克切拉之家公益活动

同片天空里的云彩 记第436期克切拉之家公益活动

2020年4月30日 作者:克切拉之家

同片天空里的云彩



2020年4月25日晚,第436期克切拉之家“流浪者的晚餐”发放活动在上海火车站、上海天目路、上海南站同时进行。



准备物资


17:00,克切拉之家的义工们在肯德基里集合,小伙伴们把爱心暖暖包分装好,还特别准备了关爱女街友的9份爱心暖暖包(内含:八宝粥、小面包、蛋黄派、内裤、女士护垫、医用口罩),然后又开心地把Village 127面包店捐赠的28个大面包拆分装成58小份,希望把这份心意都给街友。


物资准备
物资准备

义工们在准备分装爱心暖暖包和面包

爱心暖暖包
爱心暖暖包



发放食物


分装完毕后,义工们双手抱着物资赶往相应的发放点,来到发放点,远远看到发放点已有许多街友在排队等候。

排队等候
排队等候

街友们在发放点排队等候


18:00,开始发放食物。街友们在签到表上签上名字、领取好食物和暖暖包,走到路旁,或是打开盒饭趁热食用或是双手端着食物和暖暖包微笑着离开。






义工向街友发放盒饭、爱心暖暖包


街友梁伯伯是位盲人,他领到食物和暖暖包后静坐在路旁,发放结束后,义工LEGALHIGH坐在他身边和他聊天,他告诉LEGALHIGH他在疫情期间的故事,他说他过的很不开心,疫情期间无法在地铁站内活动,由于看不见路,行动不便,把行李包放在路边去买泡面,回来时发现行李包(包里面有100元现金、一个收音机、一点日用品)被偷走了。这次好心人带我过来,能再次“见”到你们,心里很开心。



义工LEGALHIGH和盲人街友粱伯聊天


另一位街友李伯伯一边走过来一边说,你们发了那么多东西,又是盒饭、面包,又是八宝粥、内裤、口罩什么的,这些花不少钱吧?旁边的义工回答说:这些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的!



吃完饭后,街友向义工借阅漂流图书馆的书籍



合  影



上海火车站义工合影



上海天目路义工合影



上海南站义工合影





发放数据


次活动参与义工:14位,受益人数:94

合计发放:盒饭:80份;爱心暖暖包:94份(内含:八宝粥、小面包、蛋黄派、男女内裤、女士护垫、医用口罩);面包:28个。


上海火车站Leader LEGALHIGH

参与义工:5位,受益人数:57位。

发放:盒饭 45份;爱心暖暖包 57份;面包:45小份


上海天目路Leader 琪琪老爷

参与义工:4位,受益人数:20位。

发放:盒饭 20份;爱心暖暖包 20份;面包13小份


上海南站Leader ZHUZHU

参与义工:5位,受益人数:17位。

发放:盒饭 15份;暖暖包  17份


漂流图书馆


街友张少华借:《连城诀》1本

街友李坤耀借:《护花铃》上、下集共2本


爱心捐赠


感谢喜悦一生捐赠32个医用口罩;唐海燕捐赠130个医用口罩;Village 127面包店捐赠28份大面包。

END


文章:木棉

排版:克切拉的小王

照片:LEGALHIGH 琪琪老爷 ZHU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