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迎新游园会 克切拉之家第8期运动疗愈活动简报

迎新游园会 克切拉之家第8期运动疗愈活动简报

2020年3月14日 作者:克切拉之家





迎新游园会




2020新年来领之际,有很多人选择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有很多人选择出去旅行来放松自己,也有些人在岗位上坚守。


有些人工作是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行

有些人工作是为了赚取更多钱财

有些人工作是为了一些特殊的“孩子”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们为了能让救助站里的孩子们能过个安全、安心的新年。有些工作人员只能选择在救助站中过年。


2020年1月18日13时半,克切拉之家公益服务第8期【音你心动】运动疗愈活动在救助站操场开展。为了能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能过上一个快乐、独特的新年。












认识他们



在这么个角落,有这样一群被遗忘的人。他们因各种因素在外流落露宿街头,后被送到市救助站里,由于没有身份,也记不住家在哪里,就长期滞留在站内。

他们希望能找到回家的路!找到那个温暖的家庭!




今天已是深冬时节,天冷干燥,克切拉之家的义工和有得玩体育公益的小伙伴来到救助站内陪他们一起尽情尽兴游园拼才技,一起撸猎喜欢的小奖品,撒欢!一起喜迎新年!






前期准备




午时,志愿者们开始分组在偌大的操场上布置游园会场地,摆放游戏道具、整理奖品。

13时过,救助站内的受助者(学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欢笑的来到游园会场上,集合聆听活动Leader天天讲述这次游园会的规则指引,每人领取一张游园卡,每完成一个关卡,就能集到一枚生肖印章,当集满卡上的生肖印章,就可以拿着卡片到领奖台上领取丰富的小奖品。



Leader天天向学员引导游园会规则



游园卡




游园会开始啦!




游园会场上,排放着12类各式各样的桌游台和运动道具,每一个游戏展位上,都有一位义工铺导学员如何完成游戏,赢取印章。学员们依次到发卡台,拿上游园卡,开心的跑向游戏展位,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



小志愿者向完成游戏的学员递上盖过生肖图章的游园卡


“桌上投篮”游戏展位上,一位学员听着义工小姐姐讲解投篮技巧,感到不难,按着要求来做,几次未能投进球蓝里,心有急啦,义工小姐姐在旁笑着引导;“平衡棒球”运动游戏展位前,义工小哥哥手扶着站在平衡板的学员,引导他把小沙包投进球门内;“小猫钓鱼”桌游展位上,学员拿起台上的钓鱼杆钓鱼儿;一处排着长队的桌游展位前,学员们在义工的引导下依次挑战如何快速完成“益智插珠”游戏。



志愿者在铺导学员如何玩“桌面投篮”小游戏



志愿者在铺助学员完成“平衡棒球”运动游戏



学员在玩“益智插珠”桌游


最具挑战的运动游戏是“兵兵球障碍跑”展位。游园会开始前,义工们就体验过,一手握着装有乒乓球的汤匙从田格子梯的A点跑到B点再回到A点,途中球不能落地的游戏,纷纷表示在风这么大,球易被吹落地,难度超高!第一个跑来挑战这个游戏的是128学员,他手握装着乒乓球的汤匙,一跃一跃踩跑脚下的田格子梯,平稳的把球从A点跑到B点再回身返回A点。完成了最后一个游戏小项,喜悦的拿起那张已集齐最后一枚生肖印章的游园卡对义工姐姐說,我要去领奖啰!



志愿者示范如果快速手握着装有乒乓球的一个汤匙通过田字格子梯。



学员手握装有乒乓球的一个汤匙平稳快速行走过田字格子梯



学员128开心的向志愿者展示他的成果


从“智慧四柱”、“蜜蜂回家”小项桌游台再到“滚动呼啦圈”、“障碍跳跃”的运动游戏展位上,学员们很认真的去挑战,每当完成一个小项,拿到需要集齐的生肖印章,学员们很开心的向义工展示集到印章的卡片,分享他的喜悦之情,而后又跑向下一个展位去挑战新游戏。



学员在排队挑战“智慧四柱”桌游



学员在玩“蜜蜂回家”桌游



志愿者辅助学员玩滚动呼啦圈过障碍



志愿者在指引学员如何跳跃障碍



救助站内受助者学员们拿着吃着自己拼搏来的小奖品一起合影,高声“春节快乐”!


活动结束后,Leader天天在2楼的类家庭里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特需病房护士团队代表K颁发“克切拉之友”奖,并和义工们一道祝贺义工K生日快乐。



在类家庭房,志愿者分享生日蛋糕



Leader天天代表克切拉之家向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特需病房护士团队颁发“克切拉之友”奖并合影留念。


文:木棉

编辑:Legal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