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临床研究科普手册免费发放啦!

临床研究科普手册免费发放啦!

2018年3月18日 作者:

临床研究科普手册免费发放啦!

--临床研究促进公益基金受试者教育工作全面开启


说起药品,大家都不会陌生,但说到新药和新药的临床研究,了解的人就不多了。由临床研究专业人员和制药行业志愿者共同组成的临床研究促进公益基金2017年9月成立了,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患者和老百姓更多的知道什么是新药、什么是临床研究!


中国的新药临床试验自上世纪90年代逐步开展以来发展迅速,到2016年底已有二万余项试验在同步进行。中国的新药临床试验是在全球同行的带动下逐步繁荣的,这些发展主要体现在医学和制药领域,但是整个社会对于新药的研发并没有足够的了解尤其是公众的观念没有得到很好的引导,官方的、正面的宣传非常欠缺,不实的、负面的谣言却甚嚣尘上,所以整个社会对新药临床试验缺乏科学的认知。部分公众对新药试验处于恐惧和迷茫的状态,将本来能够给人们带来新希望的阳光事业误认为是不道德的暗中操作,这将给我国今后的医学探索和进步造成严重阻碍。


在这样的背景下,从正面宣传新药研究的科学性、临床试验的必要性和先进性十分必要。临床研究促进公益基金就是带着这样的初心,本着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宗旨,带着引导大众正确认识、了解、面对临床研究的使命而成立。


目前在全国开展临床试验大型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有六七百家,我们今后将以这些医院为依托,建立一个全国的受试者教育网络,把正确的理念、有益的知识分享传递下去。从2018年开始关于临床试验的科普知识手册已经开始免费发放了,这个工作将持续进行下去


临床研究促进公益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两篇,将国内外的最新资讯,关于临床试验的小知识,分享给大家欢迎关注。


《临床研究科普系列手册》的内容来自于由临床研究中心专家和制药企业同仁共同撰写的系列科普知识问答。这些手册可以更直观的让大家了解到关于药品和临床试验的科普知识,每讲述一个主题,印刷成纸质的科普手册,发放到全国的医院中,让患者及家属在候诊时随手翻看,也能带回家中,起到更广泛的宣传作用。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家医院得到了我们印制科普宣传手册,受到大家一致的认可和热烈的欢迎我们邀请所有开展新药临床试验的医院都可以参与进来,一起开展受试者教育的工作。


第一份宣传手册《您想了解抗癌新药吗?》3万册已经发放到全国各地的研究中心


这份小手册主要是针对抗癌新药及临床试验知识进行了讲解,通俗易懂。内容由系列问题和解答组成,对于广大的癌症患者非常有益。

  


   


研究中心收到宣传手册后将它分发给各科室进行宣传,并放置在了宣传架等显著位置,方便公众取阅了受试者教育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福建省肿瘤医院


湖南省脑科医院


临沂市肿瘤医院  上海市同仁医院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年2月 第二份宣传手册《今天跟您聊聊药》2万册也发放到各家研究机构

   

这份小手册的文字内容来自临床研究促进公益基金理事们与制药企业志愿者们共同撰写的临床试验系列问答这本册子选择了其中关于药的部分作为系列的第一册今后会陆续发出更多手册


  


  


山东省肿瘤医院天津肿瘤医院


云南省肿瘤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


临床试验科普知识的视频也已经制作完毕并在公众号上开始播出,今后将制作成专门用于医院播放的视频作品发放给研究中心,用更生动的形式将科普知识传达给更多的人起到更广泛的宣传作用!敬请期待!


在新药临床研究的研发过程中,疾病是我们的要攻克的敌人,患者是我们要保护的终极目标,制药企业是制造武器的伙伴,临床研究医生是攻克敌人战场上的战士。在战胜疾病保护健康的战场上,大家只有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最大的胜利。


希望更多的患者了解和参与,希望更多的研究者能够站出来伸出手,希望更多的制药企业能够把患者的科普宣传也作为你们的职责,只要我们协同作战,一定会有健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