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世纪给爱——元宵节慰问活动

世纪给爱——元宵节慰问活动

2018年3月16日 作者:

世纪给爱——元宵节慰问活动(1)

    2018年3月1日正月十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携手幸夫公益基金、素时代餐厅来到通州区慰问河北来京打工的残疾人朋友,给她们送上大米、油、汤圆、槽子糕和红围巾,送去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慰问残疾人22人,发放物资红围巾19条、槽子糕23盒、大米37袋、食用油20桶、汤圆24袋。





















世纪给爱——元宵节慰问活动(2)

     2018年3月2日,洋溢在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静心养老院的欢声笑语如同冬日暖阳让人心头和身上都暖暖的。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携手幸夫基金和启明星社工事务所在元宵节到来之际走进永顺镇静心敬老照料中心,将冬日温暖带进老人的心田,为他们送去暖心慰问品。


     当天,北京市世纪慈善基金会世纪给爱项目携手幸夫公益基金,看望慰问生活在敬老院中的11位老人的同时也将“敬老、爱老”精神带到了静心养老院,并为老人们送上元宵节慰问品,包括米、油、红围巾,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连声感谢基金会全体成员的慰问和关心。




     另外,基金会和启明星的社工们还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拍手操和唱红歌等互动活动,从老人们的面容中能够看出爷爷、奶奶发自内心的喜悦。互动过后,大家还与老人进行热心交谈,仔细查看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给每个人戴上红围巾,祝福他们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都很开心,一位88岁的奶奶激动地说,“这么多人来看我,心里真高兴!”

    北京市世纪慈善基金会将“尊老敬老、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热心慈善”的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风尚,这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孝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良文化之风,倡导和气致祥、睦邻友好的社会风气。




















世纪给爱——元宵节慰问活动(3)

      2018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与贫困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一些困难,2018年3月2日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携手幸夫公益基金在通州区潞城镇政府的会议室开展潞城镇“领导干部爱心助学”结对帮扶座谈会,同时给学生们发放慰问品,送上元宵佳节暖暖的祝福!








     会议开始,王璐秘书长向在场领导和孩子们介绍了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并请大家观看了基金会“世纪给爱——春节送福活动”活动短片,看后大家对于慈善二字有了更深一层的感触。

    会议的第二项是领导与孩子们进行了互相的自我介绍并发放了由我会捐赠给孩子们的书包、课外读物、笔、本等文具,还有元宵和食用油。此次孩子们收到的书包、课外读物、笔、本等文具是王璐秘书长亲自挑选并捐赠的。




     会议的第三项是孩子们与结对领导朗诵弟子规,“行高者,名自高。人所重,非貌高。才大者,望自大。”朗朗上口的弟子规,让人无一不感叹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另外,会议最后潞城镇宣传部潘部长在会上承诺:结对帮扶就是一帮到底,无论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只要是合法合规的,一定给予解决。




     这次的爱心助学结对帮扶座谈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深入落实通精办[2018]4号文件要求,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爱心助学走访慰问活动,将领导干部的爱心切切实实的落实到孩子们身上,也给各位领导干部与自己结对的孩子深入交流创造一个良好的机会;二是携手社会爱心人士跟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元宵节。








     习总书记说过,青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这次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就是希望领导和孩子们手牵手共同成长,让孩子们能够更公平的生活学习以及拥有更好的展翅飞翔的机会。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的活动温暖了大家的心灵,寄托了大家的情谊。希望孩子们可以用更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做一个正直、有责任心、懂得感恩、健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