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2次发放活动

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2次发放活动

2017年10月31日 作者:

    秋风瑟瑟,冬日将近!今晚街友们已经开始登记睡袋的需求,下周六我们会有流动小分队开始在夜深后去露宿点探访和送暖了。今天我们的Leader之一天天,和一个年轻的流浪者小H沟通,我们13年认识,他是一个大学生,北京人,毕业后从事广告业,还曾经有自己的工作室。父母双亡后没了方向,来到上海流浪时认识我们。那时我们帮助他找到一份帮厨的工作,后来他去了杭州,自己骑着三轮车收破烂做了三年。现在生意不好做,又回到上海流浪。比起4年前,风霜在他脸上更明显了,但同时又多了份沉稳,与人的应对也松弛了许多。他说他现在下决心要活出自己,有了想法,也愿意从最简单基本的事情做起。我们也愿意帮助这位老朋友,下周会找一位发型师帮他从“头”开始,如果他决心开始减肥跑步振作精神,我们也愿意帮他寻找可以每天洗澡的地方……改变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对于没有资源没有亲友的流浪者,能在露宿街头,食不果腹的情况下还保持希望,我们也一定尽力支持守护。另外刘伯的下牙已经掉得只剩一颗了,我们下周六会安排他去做假牙,感谢许巍夫妇的大力支持,老人家做好牙肯定身体也会好很多。

                          

                          

                          

上海南站---天目路---上海火车站三个站点的活动基本情况:

义工参与人数32人, 街友实际到场81人, I'm Tt捐赠面包52份+粥1份,共计 发放79份饭! 

【小感悟】
     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去帮助他人,并且始终坚持,是我们与街友最美的约定❤️每周六晚的发饭活动,每位义工都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一次的参与都让我们的内心柔软如春,并热切盼望着下一个周六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