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 TOP50榜单公布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 TOP50榜单公布

2014年11月24日 作者: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问卷调查工作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共有百余家企业参与测评。经过企业填报信息、第三方信息核验、形象危机预警筛查、专家综合评定四道严格程序,“中国优秀企业公民TOP50榜单”最终问世,国家电网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0家中外企业进入榜单。

    本年度的“排行榜”以企业公民委员会最新编制的《中国企业公民评价标准3.0》为依据,通过“中国企业公民调查评价系统”进行信息收集与评分,从合规治理、员工关系、气候变化、资源环境、尊重人权、社区关系、产品与服务及财务八个维度进行测评,各个维度又从信息披露、管理策略及绩效表现三个层面展开。基本问卷涉及200余个必答项,90%以上的问题采用二元制方式测评,另有20多项“选填问题”,并有10%的附加分。同时,“排行榜”还首次引入了“企业形象危机预警筛查机制”,由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存在形象危机的企业进行红、黄预警和“一票否决”。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源于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05年联合发起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价活动”。面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三年以上的内、外资企业征集信息,要求参评企业三年内无重大违规行为和责任事故,并认同企业公民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等。举办“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公正的评价机制,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提供全面“体检”,并努力打造中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的“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