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中港两地青年領袖义工探访爱心交流服务活动

中港两地青年領袖义工探访爱心交流服务活动

2013年6月24日 作者:

    6月22日,来自香港的十五名大学生志愿者结束了四天的中港两地青年領袖义工探访爱心交流服务活动,满载收获返回香港。
    请听安康台记者钟剑、海涛发来的报道:
    这几天,紫阳县高桥镇移民安置小区的建设工地上多了一些年轻的陌生面孔,他们就是来自香港的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铲土,搬砖,递砂浆,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这些平日里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个个干得有模有样。香港岭南大学大二学生钟永恩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参加一些支教活动,都是帮小学生辅导功课,像这样亲身体验生活,参与劳动还是第一次,所以很珍惜。
    钟永恩:"做这些劳动服务感觉很新鲜,可以了解更多农村的生活,回去后我会做一个报告,在大学里分享,让更多的香港大学生和香港人知道。"
    活动领队何玉华:"香港的年轻人有机会做一些劳动服务,多体验,身体力行,因为这座桥可以帮助这里的儿童安全过河,希望在今年9月前把桥修好。"
    据了解,这次志愿者交流服务活动的牵线人是常年扎根紫阳的“丽姐助学基金”发起人孙丽女士,她通过臧璐先生和76岁高龄的香港大学圣约翰学院汤显森院长取得联系,得知汤院长每年都会带着香港的大学生做一些社会体验服务活动,多次交流后,汤院长在今年4月份来紫阳实地考察了在建的紫阳县高桥镇裴坝粉厂集中安置小区,决定捐赠10万元港币为安置点内的幼儿园修建一座爱心桥,并表示今年6月带着香港的大学生来这里参与劳动,体验生活,让香港的年轻人更多地认识和了解自己的祖国。
    “丽姐助学基金”发起人孙丽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和汤院长达成共识,希望把紫阳县作为中港两地青年領袖义工探访爱心交流服务活动的基地,每年都会开展交流服务活动,增进两地友谊,为山区孩子争取更多助学项目。
     孙丽:"每一次到山区里,都有不同的感受,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陕西广播电视台的陕广新闻6月24日下午三点的爱心栏目中播出

     职业没有卑贱,力量无论大小,没有个人英雄,只有集体的力量,用荧光之爱,帮助需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