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乡村学校走访——鹦鹉溪镇东华小学、堰塘小学

乡村学校走访——鹦鹉溪镇东华小学、堰塘小学

2022年7月12日 作者:秘书处

    

  7月6日,世纪基金会一行前往思南县鹦鹉溪镇走访了两所乡村小学,调研了学校目前的困难,并将在后续项目中帮助学校解决相关需求。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璐、春妍关爱基金负责人张岚、春妍关爱基金干事周春玉、鹦鹉溪学区办主任陈正金、鹦鹉溪小学校长包洪等参加了活动。



  堰塘小学成立于1966年秋季,坐落于鹦鹉溪镇汪家寨村。2022年学校共开设6个教学班,在校生167名。课桌椅已使用了十多年,表面凹凸不平,课桌抽屉已坏,学生的书包只能放在地上;由于目前学校的办学条件比较困难,加之经费比较紧缺,学校无力解决。虽然办学条件艰苦,学校每年在鹦鹉溪镇统考中大部分科目教学成绩均在全镇名列前茅。




  思南县东华小学位于思南县鹦鹉溪镇联江村,距思南县城33公里。学校始建于1944年,历经几十年的变迁,现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现有1-6年级教学班6个,学生101人,在编教职工15人,其中专任教师14人,工勤1人。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提升,2018、2019、2020、2021连续四年被思南县教育局评为“教学质量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