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晨曦公益基金志愿者在闪耀之星系列故事 ---小志愿者张锐哲的日记

晨曦公益基金志愿者在闪耀之星系列故事 ---小志愿者张锐哲的日记

2021年1月7日 作者:晨曦志愿者



我是一名13岁的初中生,有着许多的朋友,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双明朗的眼睛,可以看清整个世界。


“我们”是一群不到10岁的小孩子,“我们”身边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从记事起就生活在一起,没有完整健康的身体,甚至连周围相处的一切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因为“我们”看不见。



最近我认识了一群特殊的孩子,也有了一群特殊的朋友,我和妈妈跟晨曦公益基金的志愿者来到了“闪耀之星”那里住的是被寄养的孤儿。朵朵刚做完手术,由于有感染的风险,所以只能在卧室里休息,不能和我们一起活动。淮淮看不见我们,但超级喜欢跟我们一起聊天,我们说一句话,他的肚子里就像有千言万语一样回复我们,直到我们离开,他的话语才慢慢停下来。我也答应了他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下次去的时候,为他带一件他想要的玩具。小露珠看不清,按理说她应该没什么模仿能力,可是只要她听到音乐就能立马舞出一段街舞,真让人感到惊叹。还有见人就抱,见地就躺,懒得像一只树懒的石头和文静的小敏。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我感谢这个世界所以会还之以温柔。

"我们”看不到这个世界,也不知道自己的模样,“我们”微不足道,“我们”很渺小。

但是“我们”是最乐观坚强的人,期望“我们”能一直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