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家访二

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家访二

2020年9月3日 作者:秘书处

  2020828日,王璐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思南县书生高级中学党建活动室,并讨论了当天的走访行程。IMG_6801,IMG_6825


上午,王璐秘书长一行人和资助办老师安莎莎、年级主任及班主任老师等人继续前往“山区学生成长计划”项目资助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共走访了5位同学:陈露琴、陈睿琳、李正军、杨晓东、张望。

IMG_6812,IMG_6808,/Volumes/CHERRY/党委/贵州之行_202008216/活动0828/IMG_6806.JPG,/Volumes/CHERRY/党委/贵州之行_202008216/活动0828/WechatIMG231.jpeg

苗族同学陈睿琳家住思南县塘头镇,目前姐姐在外读大学,弟弟上初中,父母平时在镇上打工,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去年,晨曦班资助了孩子全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苗族同学李正军家住思南县板桥镇和平村,爷爷今年80多岁,哥哥在读大学。父母特别勤劳纯朴,虽然家里条件较差,但他们对生活非常积极乐观,帮村民们养牛为生,平时就住在牛棚附近。李正军平时学习成绩不错,今年因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学习效果较差,英语和化学成绩下降的比较厉害,今年暑假去舅舅家补习功课。父亲说,只要孩子用心学习,家里就想尽一切办法供孩子上学。特别感恩公益组织、爱心人士能够资助孩子们上学,感恩学校老师的培养。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有所成就,能回馈社会。


土家族同学杨晓东家住思南县板桥镇石庄田村,目前父亲在镇上打工,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们在镇上租房,妈妈于2004年因车祸去世,爷爷奶奶在村里生活。杨晓东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今年升高二,大姐今年刚毕业,二姐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三姐今年升高三。父亲对于孩子们的教育非常重视,即使生活上遇到再多困难也一定要让孩子读书,他非常感谢

 
 /Volumes/CHERRY/党委/贵州之行_202008216/活动0828/WechatIMG216.jpeg


基金会以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用心。



土家族同学张望家住思南县思唐河东陈家寨,父母在珠海打工。以前孩子们和奶奶一起生活在寨子里,现在奶奶年纪大行动不便了只能跟父母去珠海。由于父母每年只能回家一次,两个孩子目前跟别人在镇上合租房子,家里亲戚偶尔过来照应。妹妹今年也上高中了,兄妹俩平时住校。目前,张望是得到了基金会联合班的资助。


此行看到孩子们努力学习、家长们用心生活的样子,秘书长一行和学校老师们也都感觉非常欣慰。今后也会持续开展和继续完善对孩子们的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