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与校方交流座谈

我会秘书长贵州之行———与校方交流座谈

2020年9月2日 作者:秘书处

  2020826日,我会秘书长王璐一行前往贵州,中午抵达新舟机场后,随即马不停蹄地赶往铜仁市思南县,并于下午抵达思南县书生高级中学。

微信图片_20200829114404

 

  思南县书生高级中学副校长曹波、总务主任雍延昌为此次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王璐秘书长一行人入住新施工完成的教职工公寓。


  下午,王璐秘书长一行人与学校教导处主任姚泉、资助办老师安莎莎进行了座谈。王璐秘书长详细了解了基金会发起的贵州山区学生成长计划——基金会联合班、小鹿班、幸夫班、晨曦班所资助学生的学习情况、高考成绩、学校报考情况等。

  2019年秋季至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联合党委共计资助贵州山区学生200人,其中39人为高三学生。今年高考一人因家庭原因弃考,参加考试理科生共32人,其中达到一本录取线13人,达到二本录取线14人,达到高职(专科)录取线5;参加考试的文科生共6人,其中达到一本录取线1人,达到二本录取线4人,达到高职(专科)录取线1人。上线率达到100%



  由于高三学生已经开学,此行计划在受资助的9名高二学生中选取合适的家庭进行走访。

  同时,走访少数民族村寨,调研当地需求,对接社会资源,为之后的秘书长走访活动做好筹备。

 

晚上回到教职工公寓后,大家继续工作到23点,确认学生情况、安排走访路线等事宜。曹校长、雍主任又对大家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支持。一天的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