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希望之处 记第441期克切拉之家周六晚餐发放公益活动

希望之处 记第441期克切拉之家周六晚餐发放公益活动

2020年6月7日 作者:流浪者新生活



希望之处


2020年5月30日傍晚,第441期克切拉之家【流浪者的晚餐】发放活动在上海三个点同时进行。

夏雨漓淋的飘向玻璃窗,下午17时,Leader LEGALHIGH和刚到的一位义工把今天要发的暖暖包(内含:驱蚊花露水、硫磺皂、口罩、八宝粥)搬到了集合点,又把Village 127面包店捐赠的几十份面包分袋装好,这些物资将要配给各个发放点。今天刚好有个公益纪录片要跟拍,可把他忙的满头是汗,在镜头前却又显得腼腆而不失真实。

义工Ella和Michelle拎着着一大袋饼干、口罩冒雨赶到集合点,还没来得及热身,就到了要出发赶往各个发放点的时间,寒暄几句之后,大伙儿每人一手拿着包或是搬起暖暖包的箱子匆匆走向发放点。



火车站点的街友在排队等待发放

火车站发放点,义工Michelle一边撑伞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一台收音机、3副电池装好递给盲人街友梁伯,告诉他使用方法,愿他在漫漫日子里能从暗夜星空中听到星台里传来快乐的声乐。街友们在桥下排队听从Leader LEGALHIGH和义工Randy的招呼,每个人拿着领到的排号,慢慢的走向物资发放处。已领到盒饭、暖暖包、饼干(面包)的街友要么蹲在路坎边上吃饭,要么就离开桥下,另找一个避雨的地方用餐.


义工Michelle教街友粱伯收音机的使用方法

义工木棉回过头看到手拿一袋子装好盒饭、暖暖包的街友陆老伯走向他:“疫情的时候,好困难,吃饭的地方都没有。现在你们常来发饭,总能吃到些肉哈。”义工木棉问他:“陆大伯,你现在住哪里哈?盒饭要趁热吃呀!”陆大伯笑着看上义工木棉:“在人民广场1号口那个坡上住着呐,我先到那里后再用点开水泡着吃,这样暖胃,先走了,我东西放那里,得赶回去了。”边说边晃晃的往远处走去。

这时一位街友江伯提着装好食物的袋子跟着走过Leader LEGALHIGH身边笑着说:“我正想着这次来领饭看看,要是没有驱蚊花露水的话,我得去买了。你们发的正好,地铁口那蚊子这回得离得远远的。”Leader LEGALHIGH听到了对这位街友打个招呼:“饭要趁热吃,别放坏了,江伯伯。”

桥下的雨停了,摄影师Sherry和她伙伴一直跟拍着义工的身影,街友的笑闹,浑然间不知雨晴。在集合分享的时候,一位义工Steven说:“这里就像是一个社交平台,让我们懂得相互尊重,彼此关怀!”


活动选照


火车站点的义工向街友发放食物


天目路的义工向街友发放排号,请大家按号顺序领取食物


天目路点的义工双手递上食物给街友


南站点的义工双手递上食物给一位身背大小包的街友


                                            火车站点的一位街友蹲在路坎上吃饭


天目路点的一位街友坐在石墩上用餐

义工合影




上海火车站义工合影



上海天目路义工合影



                                     上海南站义工合影

发放数据



本次活动参与义工:25位,受益人数:97位。

发放:盒饭 85份,暖暖包 77份,面包 30份,饼干50盒。

爱心捐赠

徐可捷 Ella :50盒饼干,50只口罩。

齐雅卿Michelle:2个背带式外卖保温箱(80L+72L),2台收音机,6副电池。

Village 127面包店:30份面包

上海火车站Leader LEGALHIGH

参与义工 9位,受益人数 60位。

发放:盒饭 50份,暖暖包 60份,面包 10份,饼干50盒。

上海天目路 Leader Sandy

参与义工 7位,受益人数 20位.

发放:盒饭 20份,面包20份。

上海南站 Leader Betty

参与义工 9位,受益人数:17位。

发放:盒饭 15份,暖暖包 17份。



文章:木棉

排版:克切拉的小王

照片:Ms_Sherry 鹿鹿 Bryan 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