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医心呵护老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举行

“医心呵护老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举行

2019年6月3日 作者:秘书处

 2019年5月28日上午,由北京君知光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协办的“医心呵护老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西城区银龄老年公寓、寸草春晖养老院、北京倍舒特妇幼用品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启动仪式由北京君知光公益金会理事长黄莉主持,她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心呵护老人”公益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及项目运行机制。


(北京君知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黄莉)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璐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医心呵护项目启动)


(与老人互动留影)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在松堂医院接受护理照料的老人们纷纷受到感染,与嘉宾们交流互动,并主动提出即兴表演。


(王璐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

  活动后,王璐秘书长接受了记者采访,“医心呵护老人”公益项目旨在进行失禁相关皮肤微环境改善的研究与推广,拟以皮肤微环境与失禁性皮炎及压疮的关系为基点,以改善失禁卧床老人局部皮肤微环境、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卧床老人生活质量为目的,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并联合医护专家收集临床数据、达成专家共识,形成适用于我国老人护理的《居家卧床老人护理指导意见》,以期弥补当前卧床失禁老年人护理方面的标准化空缺。这些与世纪慈善老年关爱项目的理念和宗旨非常贴合,能有幸一起推动这个慈善项目,我们也非常荣幸,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期待未来这个项目能够惠及更多的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