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华夏应急救援在四川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华夏应急救援在四川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2019年6月3日 作者:秘书处

  2019年5月24日,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华夏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基金在四川成都作为培训方参加了《四川省2019企业应急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 。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四川企联主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处长章兴海、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勤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我会华夏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基金的陈昫同老师、李韵峰老师、张凯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为与会人员做了培训,李韵峰老师主持。

华夏应急救援李韵峰老师主持培训

华夏应急救援张凯老师在授课

  国务院于2018年12月5日通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企业的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的保护有积极意义,是提升基层应急响应能力,在突发事件时及时开展自救、互救的重要且必要的措施和技术手段。

  华夏应急救援在去年正式在四川落地,目前已开展了两期师资培训,共100多人参加。2019年计划在四川企业应急能力提升方面为贫困群体补贴100万元,提供1000个应急人员培训名额。切实解决应急人员缺乏的缺口。培训基本的灾害响应知识和技能,以应对潜在的灾害隐患。内容主要包括灾难预防和应急准备、防范和应对火灾、应对致命状况、应对环境伤害、现场创伤急救、自然灾害应对、公共卫生和防疫、灾后心理疏导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