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我会秘书长一行参加关于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的培训

我会秘书长一行参加关于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的培训

2018年12月21日 作者: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推动全市慈善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2 月 6 日,北京市举办慈善组织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王璐秘书长一行参加了培训。

       

                  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刘福清为开班致辞。

  培训开始时,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刘福清为开班致辞,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好好落实慈善法要求的信息公开要求。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对《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作专题解读。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

  澄清了“三个基本认识”、回应了“为什么公开”、“谁来公开”、“怎么公开”、“重点公开什么”、“怎样落实网络募捐信息公开”等关键性问题。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对《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逐条解读。他指出慈善组织要认真落实《办法》,按照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规范慈善组织的投资活动,防范慈善财产运用风险,促进慈善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三处处长李旭丹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三处处长李旭丹,他围绕什么是“法”、什么是“执法”、怎样做好社会组织执法、社会组织执法典型案例解析、慈善法执法的具体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各位授课老师集中回答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提问。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准确的对基金会工作开展中信息公开的要点以及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做出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