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我会丽姐助学基金为紫阳县鸡鸣小学捐赠暖冬物资

我会丽姐助学基金为紫阳县鸡鸣小学捐赠暖冬物资

2018年1月31日 作者:

    

    2018年1月23,我会丽姐助学基金携手西安交通大学EMBA博士五班为紫阳县鸡鸣小学捐赠活动圆满开展。中心学校焦校长和鸡鸣小学赵校长对此次捐赠给予了感激之情,爱心人士代表喻老师发表了感言,夏志文县长对孩子们给予了希望,也对我们的行动给予了肯定。



    此次捐赠由孙书华先生倡导,丽姐助学基金负责,由西安交通大学EMBA博士五班,紫阳县招商局、发改委,县教育局,县委常委、副县长助力,在寒冷冬日里,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廖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1月23号,寒风凛冽,如刀似冰。我们准备在向阳镇鸡鸣小学进行一次捐赠活动。这样的捐赠活动,对我这个丽姐助学的老志愿者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帮忙准备物品,招呼尊贵的客人,跑前跑后地拍照,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这次的捐赠,自确定物品种类,联系校长,到最后的发放仪式,算不上全程参与,但也算是有始有终,尽心尽力了。124名学生,124只印有"交大EMBA博五班和丽姐助学基金"字样的保温杯,124套合身的绒衣,每个袋子上都有孩子的名字。3千余册更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的绘本故事书,足够使用两年的体育器材和用品。
    孩子所遭受的苦难,比成年人影响更深也更长。所以光芒和温暖,必定该更多地照射到孩子的身上。
    我和焦校长来得早一些。爱心人士和各级领导因为堵车耽误了。我简单修改了赵校长和学生代表的发言稿,还有时间,可我在炉子边坐不住。
    他们真的像我提出意向时那样需要绒衣吗?我只是凭借经验给了赵校长这个建议,最终也真的就买了。孩子们都在外边——教室和操场温差不大。
    我伸手到他们的脖子那里:这个穿了三件,那个两件,好多孩子里面穿着和足球衫一样质地的短袖,还有个男孩子,我伸进去都没摸到里面的衣服…问过女生,也都差不多这个样子。冷吗?他们说不冷!

    天气突变,一场暴雪将至,我们来得恰如其分。天气渐变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和孩子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鸡鸣小学是全镇的重点之一。新建了一栋楼房,新安装了多媒体设备,新课桌新凳子,配发了教学仪器,配发了图书和体育器材;七个班,七位老师,有特岗教师一名。对一所村级小学来说,已经是历史的超越了!





   夏县长做总结讲话:
    他从孝敬父母,致力学习,感恩社会三个方面对孩子们给予了希望,用了简朴易懂的语言去举例、论述,在场的孩子们从拘谨到入神,语言的温度堪比艳阳!
    他的笑容自带光芒。我知道,他对紫阳县的留守儿童工作和贫困生改善非常重视,这温暖的背后饱含关怀。


 

    孙书华先生曾是鸡鸣小学的学生,在此代表丽姐助学基金全体人员对孙书华表示感谢,感谢他在创业成功依然记得自己的母校,牵挂家乡的学童,真的希望这个世界多一些像他这样的人,感恩社会感恩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