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秋夜可曾温暖某个冬——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3次服务

秋夜可曾温暖某个冬——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3次服务

2017年10月31日 作者:

秋夜可曾温暖某个冬

——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3次服务

     这,是一个普通的秋夜,对义工瞿琳来说也许有着某些特殊的意义。这是她第一次和义工们在夜间寻觅街友的踪迹,更进一步了解到他们真实的流浪生活。
    “大叔,你睡在这里冷吗?需要睡袋吗?”义工小寅子探着身子透过被雨伞和纺织袋堆积着只露出一条缝隙的流浪屋,询问睡在里面的街友。“需要,谢谢你,谢谢”……小寅子慢慢将睡袋透过缝隙递给了街友。





    在上海火车站的某个扶梯口,那里有不少街友,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很熟悉义工金建,他们和金建亲切交谈,分享他们的近况。义工武迪的热情开朗让他们更加开心。“来,帮我们兄弟俩照一张,留作纪念!”,一位街友大叔示意他的街友朋友过来一起合照。



    从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到北广场,进站需要检票,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身穿统一的暖紫色马甲,得知我们是帮助流浪者的克切拉义工时,非常友好的安排了一条绿色通道。



    在北广场某个店外的角落,我们看到了蹲在地上蜷缩一团的一位街友,义工金建上前探望,送出睡袋并告诉他睡袋还可以当小板凳坐坐。老人非常感谢,年过7旬的他,身体一直很不好。常因病痛保持着蹲着的姿势。此时,只见他背靠着墙,双手撑着膝盖,缓缓站起,满脸的褶子中漾开一抹笑容,发自肺腑一字一句说出“谢-谢-啊”,向义工们深深地鞠了个躬……这一鞠躬,反倒让我们有些无措和伤感,心里有些堵,忙含着笑,转身寻觅下一个街友…



    一位街友告诉我们,在另一个角落,有位神志不清的女街友,“她一个人睡在那里,就一床薄毛巾,她很可怜,但是不熟悉的人过去,她会乱叫,我认识她,可以带你们过去”。在一扇卷闸门下,我们看到了她,她蜷缩成一团……我们上前说送她睡袋,教她怎么用时,她很兴奋,摆弄着新的温床,最后她窝在睡袋里傻傻的对着我们笑,满足地说着谢谢,然后开始了属于她的这个夜……
    四季更迭,时光往复,你可曾想过,某个秋夜会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但此刻,只想轻声问句:这个秋夜可曾温暖某个冬?



#小小的睡袋,满满的暖意#

周六,夜深寒冷的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北广场却充满着温暖的气氛。当街友们拿到睡袋后向我们表示感谢时,内心的温暖已经让我们忘却了寒冷。我们温柔的对待街友时,他们也慢慢卸下防备,向我们袒露心声。无数个周六的坚持与坚守,终结成街友与我们克切拉温柔的羁绊💗

2017年10月28日
克切拉慈善基金第313次服务

发饭数量:73份
蛋糕发放数量:78份
泡面+卤蛋:2份
面包:18份
睡袋:11个
被子发放:5条
两箱香蕉

特别感谢:
@雪凇,1027,生日快乐🎂🎊并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我们的可爱街友和义工小伙伴。寿星在特别的日子里,捐赠手工蛋糕78份给街友,30份给义工,两箱美味香蕉。🍌
@小寅子,烹饪达人,再破108份杯子蛋糕新纪录~颜值与美味并存,爱心与贴心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