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丽姐助学志愿者代表赴镇平县飞渡峡参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

丽姐助学志愿者代表赴镇平县飞渡峡参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

2017年6月27日 作者:

    6月23日至25日,杨飞、夏涛等同志作为丽姐助学志愿者代表在镇坪县飞渡峡参与了由共青团汉滨区委、陕西省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安康义工联合会主办,镇平义工联承办为期两天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

 

 

    此次培训大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义工见面会阶段,于6月23日晚上9点,在飞渡峡宾馆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以“大风吹”(游戏)作为开场活跃会场氛围,并由每个县的带队老师进行发言。此外,安康义工联会长王瑛邀请到苏州市姑苏区盛蔓公益服务社理事长刘海林女士对志愿者的选用及如何组织一个高效的志愿者队伍等问题进行经验、技巧的分享。刘海林女士讲到,在志愿者选用过程中,首先应通过相关量表对志愿者的价值观进行测量,选出具有与自己组织目标相匹配价值观的志愿者,在此基础上,利用职业能力测评表,测出志愿者所擅长的方向,最后将能力互补价值观相近的人员进行匹配。这种方法,避免成员之间不必要的争执,提高了组织的运行效率,选出适合组织的优秀成员。

 

 

    第二阶段为拓展训练阶段,这一阶段将整个团队分为5个小组,每组20人,每个小组合作完成各个全真模拟项目(钻地道、极速滑行、走钢丝、断桥等),这些项目都是具有高难度,并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的活动,而在团队成员中有头发已花白的阿姨,也有不到十岁的小姑娘,对于这类成员来说,有些项目可以说是难以进行的,但在每个成员的彼此加油鼓劲、相互帮助下,每个人都圆满完成了所有项目。长达一天的拓展训练很累,很辛苦,但从头到尾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6月24日晚上九点由镇坪义工联会长主持篝火晚会开幕式,由王瑛会长代表团队进行点火仪式,场面热闹非凡。

 

 

    第三个阶段为专家讲座阶段,于6月24日下午7点30分再次邀请刘海林女士对社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讲解,讲座主要围绕社会组织的定位与发展以及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执行注意要点两方面展开。次日早上8:30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常委刘文化老师通过参与式培训,使学员了解到如何增强自我管理、活动组织、社会融合等能力,同时也让学员们了解到如何增强自己的开拓创新与实践等能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虽然不长,但很充实,每个环节都是实实在在的学习与自我提升,此次学习为丽姐助学的建设、发展及日后公益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量的有益经验,增强了丽姐助学与安康市各县区之间的交流已联系,促进了丽姐助学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