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丽姐助学——爱心桌椅温暖童心!

丽姐助学——爱心桌椅温暖童心!

2016年12月11日 作者:

    2016年10月26日,丽姐助学联合高滩爱心人士举办了“爱心桌椅,走进山区”的项目活动。此次活动由高滩龙湾中学94届校友朱元毅、程刚、王圣敏等发起,原高滩学子共同参与捐助,最终募集了350套桌椅,共收到善款5万余元。

    在12月8日傍晚物流公司的大货车送货到学校的时候,因为去学校的道路很窄,大货车无法开进学校,只能把货又原路带到毛坝仓库,一路辗转,于12月9日早晨,用皮卡车和面包车进行分装送到学校,校方也在积极准备接收。

 

 

    在山区学生们的眼中,没有所谓的配套设施,一张桌子,一个凳子,可供坐下学习就够了,生在偏远的农村,物资的缺乏与贫困使他们从小就懂得满足,只要能有个学习的地方就是最大的幸福,学生们平时用的课桌椅大多都已经使用过了好几年,桌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趴在桌子上写字的时候必须用厚厚的书本垫在下面,一不小心就会戳破本子,有的桌腿已经修过了好多次,勉强可支撑上课。纵使学习条件艰苦,学生们却很用心,成绩也很好。我想,这也是山区孩子让人心疼的地方吧。

    捐赠仪式上,紫阳县国土局程刚代表高滩校友讲话,他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表达对学校对全体老师的感恩之情,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尽一点微薄之力。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把爱心传递……” 高滩镇政府彭书记也对我们机构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对此次活动参与双方表示肯定,同时对孩子们给予了深深的期盼,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午2点,捐赠活动圆满结束,校方也准备投入使用,相信孩子们很快就会有崭新的课桌。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学习环境的改变,更多的是一种激励,一种期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这份关爱之心,在这份关怀下会以更积极地热情投身学习中,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