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让爱流动——这个冬天不再冷

让爱流动——这个冬天不再冷

2016年11月17日 作者:

    2016年11月4日,丽姐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携手蝈蝈车队、善柏堂开启暖冬行动,从收集信息、物资采购、运输到发放,大家各自分工,为蒿坪镇、双安镇的100户孤寡、残疾、特困家庭捐赠的羽绒服、米、面和油,为他们送去了今年冬天的第一份温暖!

    当落日的余晖挥洒在身上时,你也许会情不自禁地发出这样的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过,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许多孤寡老人,他们有的吃不饱穿不暖,面黄肌瘦;有的无依无靠,贫病交加,生活悲苦,为了生计而不得不拖着衰弱的身体做一个拾荒者;有的终日躺在床上,度日如年。面对这些没有经济来源、没有生活保障、没有亲人关爱,孤苦无助地的老人,怎能不令人心痛!人人都有夕阳之时,都会年老体衰,都渴望得到大家的关爱。

 

 

    此次暖冬活动就是专门针对孤寡老人,对他们来说,抵制寒冷的唯一途径就是柴火和厚厚的棉被,常年烧薪熏的房屋一面墙都是黑黝黝的,有时烟雾过重呛得泪流满面,有什么办法了,他们年复一年都是这样过来的,都习以为常了,我们来到老人家中时,他们把火生的旺旺的,我们同行的志愿者都明白,这种取暖方式不安全也并不能使全身保暖。因此,在寒潮来袭之前把御寒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让他们能够温暖的度过寒冬才是最要紧的事。

    3日晚,夜已经很深了,我们的志愿者蒿坪镇社保站站长王宗伟、带领社保站工作人员以及安全办工作人员还在辛苦中,为暖冬活动进行衣服分装工作,在此之前,所有孤寡、残疾和特困家庭都一家一户的进行了摸底排查,每一户人家都做了标记,以防漏掉发放。第二天清晨,我们带着物资一家家递送,有的山路不通车就用手提、用肩膀扛,对此要感谢同行的志愿者们,几十里的山路蜿蜒崎岖,走走歇歇,硬是把物资送到了老人们手中,是你们共同的付出把这份关爱送进了深山,实现了我们共同的目的:将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

 

 

    每个人都会变老,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老爱老敬老是每个人理应遵守和传承的本分。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时的一场甘霖。美德,其实就是需要帮助时,伸过来的一只温暖的手;需要谈心时,递上来的一颗火热的心;需要关心时的一句亲切慰问。只有在这种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人世间的温馨与美好;才能远离孤独,才能欣慰地走完属于他们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个世界充满欢声笑语。

 

    关爱老人,是每个人的职责。让爱流动,这个冬天不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