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资助闵行区民办弘梅第二小学的《公民素质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弘梅二小校园内,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资助闵行区民办弘梅第二小学的《公民素质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弘梅二小校园内,正式拉开帷幕!

2015年6月4日 作者:

    5月25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资助闵行区民办弘梅第二小学的《公民素质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弘梅二小美丽的校园内,正式拉开帷幕!

    区教育局汪一欣科长主持启动仪式,弘梅第二小学校长李锋华首先介绍了“公民素质教育”课题背景、实施目的、组织机构、研究内容、经费预算和保障措施等情况,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根本,建立起有效的公民养成教育及责任教育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的公民养成教育及责任教育环境,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的融合。通过差异式教学、班级岗位建设、拓展型探索型课程等方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育适应大都市未来生活的合格公民。

    市台协会副会长、闵行工委会主委、上海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崇章在讲话中阐述了该项目的由来:上海市台协一直以来热心公益,关注教育,2015年上海巴布豆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捐助20万人民币给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用于教育领域的补助,期望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在与区教育局进行深入的沟通和调研后,签署了“大病老师救助”“金汇实验学校奖学奖教金”以及“弘梅二小公民素质教育”三个为期3年的专项慈善项目。对于弘梅二小来说,大部分学生属于随迁子女,家庭构成本身相对复杂,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所有父母对于教育的期望都是一致的。因此,资助5万元人民币,用于提升学生《公民素质教育》的课题实施。李崇章还建议在项目中增加学生体验农业内容,通过让学生在种植农作物的实践中,感悟不用农药农民耕作的辛劳,体会爱劳动、爱环保就要从小养成。

    区台办领导充分肯定了台商、台资企业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善举,认为“公民素质教育“项目有创意,贴切实际,符合民办学校特点。台资资助有新意,闵行工委会做慈善重点放到小学生,并且向品牌化、项目化方向迈进。融合有深度,该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是区政府有关部门、台资企业、学校多方合作的结果。

    在启动仪式上,李崇章代表台商、台资企业向弘梅第二小学捐赠5万元人民币。校方表示衷心感谢台商的爱心,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项目落实,用好台商的每一分钱,努力提高农民工子女的素质,以优异成绩接受台商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