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暨第一批爱心助学 启动仪式

“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暨第一批爱心助学 启动仪式

2013年7月31日 作者:

                                                

                                   

“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 作为第一个在上海的闵行台商慈善基金,基金委员会代表于2013年7月23日下午将首笔基金一一发放给了闵行区江川街道10位品德优秀的贫困学生。

    2013 年5月,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正式与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签订协议,在其下面设立“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该基金设立之初用于扶助品德优秀且认真好学的贫困学童,培育国家未来的栋梁。日后累积经验后将另增其他慈善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截止至6月底捐款企业已达到11家,共计人民币630,600万元整。

    当天慈济、故事妈妈、闵行区虹六村都带来了他们的慈善公益宣传板,展示了近几年台商在闵行自发组织的公益项目,倍感温馨。现场上海市台办李龙皋主任,为基金委员颁发委员证书并为“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揭牌。

    “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首任主委、上海龙通生活广场董事长刘聪瑞先生多年来,在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活动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两岸的文化经贸交流做出了较大的贡献。7月23日,他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我们中的许多台商,做慈善公益都是以分散的方式在做,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慈善平台”,大家都应该汇聚到上海闵行台商慈善基金这个平台上来,从这里出发,慢慢把闵行台商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来。他还期盼把所有热心做公益事业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刻在“龙通生活广场”的墙壁上做展示,让两岸同胞为他们感到骄傲,并留住爱意。

    “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发起人代表,力国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达先生表示现在我们基金刚成立,但已经有很多台商及一些企业,如交通银行闵行支行、STUDIOA等都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为慈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把我们的慈善事业做大做好。

    上海市台办秘书长、上海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王跃,上海市台协会长叶惠德等在沪台企负责人、江川街道领导、被资助的10位在校学生及有关单位的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并见证了基金的正式启动。